新乡市科协启动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23934次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9月10日上午,新乡市科协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线上专家报告会,正式拉开了2021年新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帷幕。

1367394996

这次报告会分别邀请了河南省新乡市农业科学院蔬菜所原所长、研究员原连庄,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翟成凯和新乡市心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鲁晶。三位专家结合各自的专业学科,分别作了《乡村振兴与我的科研人生》、《防疫漫谈》和《雨过天晴,如何做好灾后心理重建》的专题报告。报告选题适宜,贴近民生,结合天气时节、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分别向公众进行了科普宣传。这次网络直播引起了公众的热烈反响,共计近2000次播放,万余人收看。

科普日2

644273888

122830062

新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兰胜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对2021年新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侯兰胜强调,科协组织要发挥科普主力军的作用,在科普日期间,立足科协职能,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发动学会协会及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紧紧围绕科普日主题,致力于新乡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科普专家直播、优秀科普视频展播、卫生健康讲座、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报告、科普大篷车行动、青少年科学实验及乡村振兴等系列科普活动,融合线上线下,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必要的科技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正确的科学思想,为新乡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的力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