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科技之旅 感受科技魅力 ——成功举办第七届新乡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8117次  

11月21日-22日,由新乡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新乡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十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乡分赛活动在河师大附中成功举办。河南省科协青少年中心项目主管戈文洋、新乡市科协副主席方玉萍参加了活动。

本届竞赛设置了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竞赛、WRO常规赛等6大类12项赛事。来自我市河师大附中、一中、新乡市外国语小学、新区小学、铁一小等42所学校的500余支队伍、9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为进一步规范赛事,我市特邀请6名省裁判及1名异地裁判参与赛事执裁,通过公平、公正的激烈角逐,150余支队伍,400余名青少年将推荐获得省级表彰。

通过活动,我市科技教师队伍逐渐强大,科技活动氛围更加浓厚,家长对科技教育的认知明显提升。同时,增强了我市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促使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做为全省首场分赛活动,得到新乡日报、平原晚报、新乡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同时,焦作市、济源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观摩,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aa16660ed937766acede08b83d9b231_副本_副本

21_副本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