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科学文化 感受科技魅力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7183次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3月18日是“科技人才活动日”,新乡市科协组织开展了“共享科学文化  感受科技魅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满载24件科普仪器展品的科普大篷车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饕餮盛宴。新乡县七里营镇中心校的1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17_副本

活动中,学生们对展出的“太阳能发电”、“磁力转盘”、“可调错觉画”等展品兴趣盎然,他们不时地向工作人员提出展品的原理、用途等问题,在学生们一张张求知若渴的面颊前,工作人员耐心引导着他们在科学的殿堂中探求新知。同时,播放了科学影频宣传片,并发放《防灾减震》《青少年心理健康》《低碳生活》等宣传册1000余份。

6_副本

近年来,市科协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培养,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类科技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热爱,点亮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同时培养他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