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 灾后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15900次  

7月30日,新乡市科协带着红色移动画廊和近300本科技读物,来到新乡市种德小学和新区小学,组织开展“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灾后慰问活动。

6

由于近日新乡市持续大范围强降雨,卫辉、辉县、凤泉周边水位持续上涨,形成严重内涝,近 20万人进行转移安置。种德小学和新区小学这两个学校成为安置点,也成了近千名灾民的“新家”,其中孩子占了约200人。面对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校的学生,市科协开展了“红色百年路主题展”活动,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展览以时间为轴,将党的百年历史分成“开天辟地闯新路”“一张白纸绘新图”“伟大变革奠新基”“走向复兴谱新章”四个部分。以各时期的重大事件为时间线,阐述国家重大历史成就和科技发展历程,为安置点的青少年们上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7

通过展览让孩子们解到,100年间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受尽欺辱到国富民强,从一穷二白到走向世界。让孩子们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力量,风雨同舟的勇气和克服困难向前进的毅力,鼓舞灾区群众灾后重建的决心。

9

最后,新乡科协将带来的图书分发给孩子们,希望他们畅游在科学的海洋,探究科技的奥秘,能够忘记暂时的灾情。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勇敢前行,形成和树立更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3

大水无情人间有爱,新乡市科协将持续关注灾区青少年的需求,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同时,和新乡市心理协会合作拍摄的心理健康微视频也将在近期上线,向青少年群体普及灾后健康、安全知识,对受灾青少年的情绪问题和心理困惑进行科学引导。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