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太空 点亮未来 ——“天宫课堂”第一课河南省新乡站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20940次  

12月9日,中国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宫课堂”第一课于当天15:40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新乡市科协在原阳县第一完全小学组织开展“逐梦太空、点亮未来”主题科普活动。我市科技特色校、人工智能示范校河师大附中、牧野区陵园小学小学丶凤泉区陈堡小学等学校共计1.2万余名学生观看了“太空授课”。

4

当天下午,在市科协的精心组织下,两辆科普大篷车走进校门,近千名师生通过央视现场直播,共同观看了由3名航天员担任“太空教师”的太空授课活动。3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了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分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活动现场,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马恒教授带领学生同步完成浮力消失、水膜张力、泡腾片等实验。

5

在场师生大感震撼、深受教育,第一完全小学校长李强表示:“‘天宫课堂’第一课科普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空天的梦想,我国的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是无数中华儿女和航天工作者不畏艰难、苦奋斗换来的。活动鼓舞了同学们的航天梦想,激励他们长大后成为具有科学理念,适应科技时代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年级学生王宇华激动地说:“我通过天宫课堂了解到了太空的奥秘,对天宫充满了好奇,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宇航员!”

6

通过神奇的太空课堂、生动有趣的实验,学生们感知到宇宙奥秘,体验到探索乐趣,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筑梦太空的种子,激发了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热爱航天事业的热情。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