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以“练”筑防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2963次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预警预测,进一步提高我校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我校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走深走实,8月31日下午,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2022年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科普活动。

首先召开专题培训会议。我校科技志愿服务队队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曾俊玲校长分析了当前省内外、县域内外疫情现状,进一步了科普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知识,讲解了应急演练的各环节流程以及具体的实施步骤,确保演练的熟练性、灵活性、严谨性。

 

图片5

 

    其次认真组织演练

1、教职工入校流程演练

     教师扫场所码并向值班人员出示行程码、健康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经红外线测温、手消后有序进入校园。如发现教职工入校前扫码出现红、黄码人员禁止入校,值班教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引导其到校外观察点并逐级报告。

 

 

2、教职工在校期间出现体温异常模拟演练

然后,演练又模拟了教师在校期间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症状,或不明原因的发热(体温超过37.5℃)、呼吸急促或呕吐、腹泻等症状时,应自觉隔离,向分管领导汇报。

 

图片8

 

 

3、学生入校流程模拟演练

入校时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分流、隔离。当发现学生体温超过37.3℃时,立即通知校医将其带到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测,做好信息登记,视情况做好相关处理,联系班主任及家长。值班教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引导其到校外临时健康监测区,立即逐级报告,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相关处置工作。

 

 

图片10


 

4、学生在校期间体温异常模拟演练

经测温仪发现有体温超过37.3°C的学生,用测温仪复测3次,确认是温度超过37.3°C,班主任将该生带出教室,防护人员将该生带入隔离室,配合询问体温异常学生身体状况,有无到过重疫区,以及有无疫区接触史并安抚学生。若有以上情况,第一时间逐级上报。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5、师生及同住家属被相关部门告知与确诊病例或密接者出现同时空伴随‍模拟演练

 班主任迅速通知校医,由校医做好防护措施将其带至校内隔离室,并进行初步流调,登记相关信息。并第一时间逐级上报。按照上级防疫部门指导,学校启动应急预案。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最后全体教职工进行演练总结大家针对演练中各自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把演练工作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进一步优化。

图片18 

通过开展本次应急演练科普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全体教职工应对新冠疫情的科普知识,提升了大家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体师生返校后的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

                                                          2022年9月1日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