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诗词赋,咏月送祝福 妙笔绘书画,童心迎中秋 --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中秋,我的节日”主题科普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1896次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打造浓厚文化氛围校园,封丘县科协指导城关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中秋,我的节日”主题科普活动。

“妙笔绘书画,童心迎中秋”活动共收集6个年级组32个班级推荐的124幅手抄报作品,共选出41幅优秀作品予以展示。

“中秋诗词赋 咏月送祝福”以诗词诵读的形式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帮助身边的人科普、更好理解中秋传统文化。本次活动共收集了87份视频,结合视频质量和朗诵能力共评出了9份优秀作品。参与展示的学生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

中秋诗词赋 咏月送祝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古代文人墨客歌月之圆,颂家之圆,为中秋留下了许多不朽的诗篇,此次活动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

妙笔绘书画,童心迎中秋。妙笔绘书画,童心迎中秋。中秋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自古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等习俗。中秋月圆夜,孩子们与家人一起赏月,并以手抄报的形式揭开中秋月饼的神秘面纱。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以笔为马,驰骋画卷,一幅幅精美作品表达了孩子们对平安幸福生活的期许,用自己独到的见解画出自己心目中的中秋节;轻提笔墨,也承载着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激发了孩子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

                                           2022年9月26日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