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赓续相传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989次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在封丘县科协的认真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赓续相传”系列活动,鼓励学生们在践行中强化使命担当,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聚焦国旗下的思政课堂。周一升旗仪式上,曾俊玲校长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主题的思政课,同时倡议并发动全体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32

图片33

图片34

雷锋精神人知人晓。学校利用校园红领巾广播站、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中开展“雷锋精神我来讲”主题活动。重点讲解雷锋事迹、新时代榜样人物和身边的雷锋等内容,引导少先队员们在讲解中感悟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好少年。

图片35

星星火炬引领成长。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课32场次。在各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广大少先队员用自己喜欢的形式学习宣传雷锋精神。

图片36

图片37

小小雷锋我行动。你心中的雷锋叔叔是什么样子呢?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描述下,用画笔画出了自己心中的雷锋。

 

图片38

图片39

图片40

图片41

图片42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孩子们不仅把雷锋精神在校园内传递,更将学雷锋精神、关爱他人在校园外进行传播,亲身感受助人为乐后的快乐。

图片43

雷锋活动日当天,我们身边的小雷锋们积极走上街头,清扫街道。孩子们也在周六日陪家人走进社区参加志愿劳动,提升社会责任感。

图片44

图片45

图片46

图片47

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的广大教职工和青少年学生们始终在实践中体会、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在实践中有所突破并获得成长。我校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传承成为最好的纪念,让纪念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