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普大篷车走进河师大附小开展以“践行党的二十大 争做小小科学家”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1532次  

  3月24日,新乡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河师大附小开展了以“践行党的二十大  争做小小科学家”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800余名师生参加。

  

0


活动现场,河师大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马恒教授演示的4个蕴含科学原理的小实验:液氮云、液氮火箭、液氮乓乒球和酸碱画让学生们连连称奇、拍手叫好。在实验的互动环节,马老师用实验现象引导孩子们观察和思考,使他们迸发出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感受科学的魅力。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小型“流动科技馆”,科技老师引导学生们自己动手操作磁力转盘、可调错觉画等展品,并体验了“VR”眼镜,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乐趣。同时发放宣传页、小型笔记本等1000余份。

1

此次活动,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养少年强则国强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激发了青少年们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提升了他们的科学实践能力。

4

3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