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防范邪教宣传月暨新乡主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25881次  

为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增强全民识邪、辨邪能力,引导人民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8月31日上午,河南省防范邪教宣传月暨新乡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新乡市牧野广场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讲话并宣布2022年防范邪教宣传月启动,市委副书记于燕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法学会政法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郭勇、省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反邪教协会秘书处处长杜莉、省法学会政法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科员宋云晖和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主持。

防范邪教1

王继芬指出,新乡市科协、反邪教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和警示教育,为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乡市科协、反邪教协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平台、创新方法,持续巩固拓展反邪教工作成效,积极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

防范邪教2

于燕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各级政法部门、反邪教协会、法学会要聚焦“崇尚科学文明,倡树新风正气,喜迎二十大”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反邪教斗争的职能作用,夯实责任,密切协作,精心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各级群团组织要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反邪教工作,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增强工作合力,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防范邪教3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群众一同在签名墙签名,并现场参观了反邪教宣传展。本次活动,共悬挂反邪教横幅30余条,展出各类反邪教宣传展板60余块,向市民群众现场发放宣传彩页资料1000余份,手提袋、扇子等各类宣传品6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自觉拒绝邪教、远离邪教,提升了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高密集、广覆盖、多形式的反邪教宣传活动,让反邪教观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积极引导群众尊崇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反邪教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