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2023年卫辉市科技活动周暨疏果套袋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265次  

  5月17日,在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市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切磋实际操作技巧的新颖学习模式进行技术交流。为强化桃农桃树疏果套袋、植保理论和实践技巧,市科协联合卫辉市桃产业协会、新乡市果树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联合举办2023年卫辉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疏果套袋技术培训科普活动。


  市科协副主席杨建芳、河南科技学院资环学院院长王洪亮等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活动中,王洪亮等专家学者就桃树主要病虫害防治、栽培技术、疏果套袋技巧等进行了现场讲解。疏果套袋是桃树栽培管理的重要环节,目的是为了及时疏除过量的幼果,减少养分消耗,节省大量树体营养、促进果实生长发育,保护果实不受病虫伤害,增加果园效益,增加果农经济收入。


  此次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以“i科普”教育基地为依托,由专家学者、乡土专家将理论讲授与实践示范指导相结合,切实为当地桃农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使种植户学到了桃树管理技术,增进了科技工作者与果农之间的互动交流。


  当天共吸引了10余名科技工作者、近百名桃农和群众参加,发放宣传图册、科普宣传袋、科普宣传围裙等2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培训和宣传效果。


  下一步,市科协将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强化社会科普责任,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积极呼吁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参与科普活动。注重科技工作者诉求,努力搭建多元化的平台,更好地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群众,进一步促进我市科技繁荣发展、科学普及和推广,为强化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纽带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