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市太公镇召开专家助力特色种植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732次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新乡市农科院示范推广科科长彭东、秋粮所所长李军利、蔬菜所所长任福森、科研管理科副科长任广乾等专家再次莅临卫辉市太公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业务指导,并召开专家助力特色种植产业发展座谈会。卫辉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太公镇党委书记胡国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营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风华等部分班子成员,东寺门、东陈召等12个特色种植村支部书记以及农业种植大户参加座谈会。

图片2

  座谈会上,12个村支部书记从本村耕种面积、水利条件、种植习惯等方面对农业种植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下步发展本村特色种植进行谋划交流。结合太公镇实际情况,新乡市农科院各位专家对红薯、南瓜等特色种植的技术和市场进行详细讲解,并细致解答了各村提出来的问题疑惑。


  胡国良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每个村集体要通过发展不少于20亩的特色农业种植,增加村集体收入,做到为村集体种地、为老百姓种地。二是明确职责,各村要明确一名副职干部专门负责特色种植工作,每村寻找一名有责任心的种植能手来具体实施。三是要加强交流,院镇之间、镇村之间、村村之间要加强交流协作,加快推进太公镇特色农业种植工作。


  太公镇自2022年与新乡市农科院开展“院镇共建”合作以来,在新乡市农科院专家指导下,按照“科技农业、高效农业、生态农业”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先后建立“小白菜”“甜瓜制种”“沙葱试验”“连翘种植”等多个良种繁育生产试验示范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22年,太公镇种植的蜜本南瓜亩产达8000斤,在新乡“胖东来”超市畅销,实现了“种子-技术-收获-销售”的从产到销一条龙式的服务。2023年来,在太公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谋划实施了郭坡、韩窑、道士坟、西寺庄4个村种子育种基地项目。目前,郭坡、韩窑2个村已经实施了白菜、萝卜等种子育种项目。下一步,太公镇将继续坚持一村一品,邀请农业专家开展业务指导,强力推进特色种植产业发展,促进镇村产业兴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