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莅临原阳县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2916次  

12月9日,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莅临我县调研科普工作,省农技协理事长张红阳、科普部长万伏牛,市科协主席杜广润、副主席宗桂山,县委副书记董文鸣陪同调研。  


房卫平兴致勃勃地察看了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现场,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企业科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区,房卫平观看了企业发展视频,深入车间察看了生产流程,对企业科普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图片11编辑后

此后,房卫平到位于蒋庄乡的河南金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畜牧科技小院的谋划实施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鼓励企业严格执行中国科协制定的标准,把握关键要素,整合各类资源,尽快提高建设的层次、水平和质量,将其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样板。

房卫平指出,原阳县成为新乡市唯一一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单位,既是对原阳科普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要求。要严格对照国家创建标准,调动各方因素,创造各种条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对于诸如人均科普经费支出、科普场馆建设等一系列硬性指标,要尽最大努力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高质量通过上级验收,让全国科普示范县成为原阳高质量发展的金招牌。

房卫平强调,科协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不动摇,进一步完善科普工作机制,提升志愿服务特色、夯实基层组织、创新科普方式,切实把科协建设成为政治性强、先进性充分发挥、群众性凸显的群团组织。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