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县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219次  

  为把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连日来,原阳县科协、原阳县应急管理局、原阳县减灾委办公室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防洪防汛、防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防地震等知识和技能,引导民众广泛知晓熟悉自救应急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一是举办大型广场主题宣传活动。开展“5·12”防灾减灾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县长郭新杰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共有30个单位参加主会场活动,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宣传品1万余份,展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版面100余块,展示100余种应急救援装备,并滚动播放防灾减灾视频。乡镇、街道办事处也同时设立了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

图片53

  二是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着眼提升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青少年防灾减灾能力,在县第五初级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演练涉及应急避险,防疫消杀,应急科普等7个科目,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


  三是开展应急科普“五进”活动。出动宣传车、科技大篷车,分头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商超,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4万余份,展出版面900余块。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