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小麦春管正当时:获嘉县科协开展小麦生产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2622次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气温渐渐回暖,春管春耕陆续展开,当前正是小麦春管关键时期,获嘉县科协组织农业技术志愿服务者下乡到一线进行小麦生产指导。

图片11

  2月7日,获嘉县科协组织农业科技志愿者在“华北农艺农机融合智慧施肥技术集成与示范”获嘉县千亩冬小麦示范区开展小麦春管技术服务和无人机三种智慧精准追肥技术讲解。面对农户的疑问,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黄绍敏介绍,农机农艺融合智慧施肥项目根据小麦苗情、土壤墒情和土壤类型,进行了多种施肥方式示范,探索最合理、最高效的小麦施肥技术模式,为小麦高产打下基础。这一项目的实施也是为了更好的落实我省春季小麦管理意见。

  获嘉县科协将继续采取抢抓农时,围绕全力以赴再夺粮油丰收的目标,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春管春耕扎实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