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宣传进校园,对邪教说“不”!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2616次  

  为进一步提高反邪教知识的受众覆盖面,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未成年人及家长被邪教蛊惑的事件发生,近日,获嘉县科协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体局等科普志愿者走进获嘉县苏豫中学、获嘉县同盟学校、获嘉县育才小学等学校,为在校师生及参与活动的家长来了别开生面的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图片15

  宣讲中,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指导员宋东波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通过互动互答、以案释法、集体签名、发放礼品和宣传资料等方式,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为在场师生及家长授课。让大家充分了解了什么是邪教和邪教的危害性,如何识别及抵御邪教侵蚀。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法律分析,告诫师生们要严密防范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净化校园环境,引导广大师生擦亮眼睛,识别邪教,对邪教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勇当反对邪教、抵制邪教的实践者、先行者和宣传员。

图片16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页2000余份、小礼品(印制的反邪教水杯180余个、水笔200余支),使参与活动的师生及家长清醒地认识到了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陋嘴脸,引导大家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的能力,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真正做到构建和谐稳定,打造无邪教校园,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