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泉区科协联合中原诚信博物馆举办自然探索·花朵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308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新乡市凤泉区科协联合中原诚信博物馆于5月21日在凤泉区乐活小镇举办了自然探索·花朵成长活动。

图片1

  诚信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博物馆通过实物和故事,生动、具象反映诚信内涵,综合运用艺术创作、视频播放、场景复原、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方式,力求让观众沉浸在展览的氛围中,感受、感知、感悟诚信思想。每组家庭跟随讲解老师开启诚信之旅,探寻每件展品背后的诚信故事。特别是在第三部分“忠党为民”内容中,详细介绍了科学家——钱学森对党忠诚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多学习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和我拉钩吧”思诚厅内,运用充满科技感的人体互动传感技术,观众通过拉钩触发多媒体装置,实现人机交互,让观众深度参与,体验创意感受。参观者与铜质“诚信宝宝”手指拉钩,一句句诚信名言便在大屏幕上“跳动”起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图片3

  小朋友们通过在小镇农场的小菜园里亲手劳作,体验农作物生长的过程,了解中华二十四节气——小满的意义,在大自然中开展自我学习,在田园体验中找到成长答案。在mini运动会中,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各项挑战,不仅提升平衡能力和身体协调性,还从中享受了拼搏精神和冠军荣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