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进校园 撑起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226次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5月11日上午,牧野区科协携手河南省兴盾防火中心,在牧野区辛庄中心校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宣传活动。

图片32

  上午9点45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始。随着地震“警报”信号响起,学校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疏散预案》,通过校园广播下达紧急避震指令。听到警报声,全校师生进入避震状态,在教室里立即采取蹲下姿势就近躲避,井用双手保护头部。师生按照安全疏散预案和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撤离到学校操场空旷安全地带。

图片33

  经过2分45秒的时间,全校师生有序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次应急演练教会了学生在地震来临时如何去应对逃生,当自然灾害来临时,要有充足的认识,才能遇险不惊,作出正确的反应,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随后,消防教官又针对老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讲解。


  此次演练和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