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区王村镇西冀场村开展"健康科普进乡村 关爱服务暖人心"科普知识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507次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将科普知识融入乡村活动,推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近日,牧野区王村镇西冀场村以“健康科普进乡村 关爱服务暖人心”为题,开展夏季健康科普知识进乡村活动,活动特邀新乡市二院医疗科技专家向村民提供免费医疗健康服务。

图片14

  二院专家对村民骨密度进行现场检测,针对糖尿病、脑血管等常见疾病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提供合理意见,耐心为村民讲解疾病产生的根源和如何用正确的心态、科学的手段去积极治疗疾病。在进行知识讲解后,为更加直观地教授急救措施应对突发状况,心肺复苏急救小分队陶明秀通过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救护技能演示,生动形象地为村里工作人员及村民讲解家庭急救措施,增强村民对这项救护技能的了解与掌握。让大家对做好健康预防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自救互救防护能力。


  此次健康科普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热烈欢迎和支持,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村民关注身心健康,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增强疾病预防的保健意识,提高村民健康素质。科普志愿者们表示将持续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点亮精神火炬。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