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街道罗庄街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851次  

  为进一步凝聚基层治理合力,推进“共商、共建、共享”多方联动,2023年7月13日,河南省科普示范社区花园街道罗庄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牧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有效激活社区治理活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能力。

图片4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人员以贴近生活、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向居民、辖区商户讲解了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消防知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辖区商户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实地操作演练,让大家都能掌握火场逃生自救技巧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社区党委书记郭胜男提醒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利用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加强居民用火、用电、用气消防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居民消防安全素质。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