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科协举办2023年新乡市科技活动周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316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普及营养健康理念,5月23日,由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卫滨区科学技术协会、牧野区新联会主办的2023年新乡市科技活动周健康营养科普讲座在新乡宾馆拉开帷幕,120多名听众聆听了讲座。

图片1

  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今天,人们的物质生活日益丰富。与此伴随而来的是生活节奏的繁忙紧张、竞争的日趋激烈、饮食的不规律、环境污染的不断加重等,都在无形中使人们与健康失之交臂。


  活动中,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安利新乡分公司,专门邀请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王占军老师进行科普讲解。讲座现场,王老师以理论结合游戏互动的方式,从营养素的种类和作用、人体能量的来源和消耗、人体的免疫防御、如何增强机体免疫力等方面为听众进行科学的讲解,并强调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保证营养均衡,提高身体免疫力。补充营养素要因人而异,因时而异,简便才容易坚持。


  通过本次讲座,让听众了解到各类营养素对身体的益处,使其了解如何通过正确的途径获得均衡营养,保持良好的状态。


  据悉,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安利新乡分公司近年来围绕大健康,为市民积极开展各类科普公益线下活动。广大市民通过学习健康知识,加强健康管理,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科协系统充分调动科普阵地的工作能动性,立足科普阵地职责,结合自身特色,围绕健康中国2030战略,面向社会大众,开展健康营养类公益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科学知识,提升大众科学素养,为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