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助力 学生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2040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家的良好氛围,按照市、区科协和市、区教育局的工作要求,6月14日至15日新乡市卫滨区姜庄街小学回民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利用各班的科学课组织所有学生参观“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板,充分了解老一辈科学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长历程,品悟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学风和宝贵的奋斗精神。活动中,学校结合电子屏循环播放科学家精神视频,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

图片4

  此次活动颂扬了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为内涵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鼓励学生要以科学家为榜样,学习科学家的科学爱国精神,将科学家精神内化为学习动力,汲取发奋图强的精神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学习、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和新时代科学家宝贵精神财富,珍惜当下优越的学习条件,立定志向,热爱科学,勤奋学习,勇于探索,将前辈们开创的宏伟事业发扬光大,为祖国的将来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新乡市卫滨区姜庄街小学回民小学认真组织此次活动,将活动办出了以下特色:及时更新理念,积极主动作为,与“五育”并举有机结合;加强信息技术的应用,满足个性化学习;突出良好品质培养,形成良好习惯;重在过程,重在落到实处,重在培养人才。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此次“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对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提高科学素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