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科技卫生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9887次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9月23日上午,红旗区科协积极组织红旗医院的专家到洪门镇赵楼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村民送去福利。

image

    此次义诊活动为村民们免费提供做B超、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前来参与的村民络绎不绝。此外,医疗志愿者对村民咨询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并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村民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image

    活动现场,区科协向村民们发放有关新冠肺炎知识的宣传页100余份,环保手提袋60个,科普围裙50余个,并积极主动向村民们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了解人民群众的科普健康需求,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其中,本次活动吸引60余名赵楼村民参加,现场气氛热烈,社会效果良好。

image

    下一步,红旗区科协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深入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探索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引导公众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全面提升公众的科学素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