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866次  

一、科普庆六一 喜迎二十大

 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与六一国际儿童节接踵而来,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2022年5月27日上午,红旗区科协在劳动街小学举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红旗区1

市科协科普中心主任路全斌、红旗区科协主席左琳、副主席李国昌、挂职副主席姚广娟、兼职副主席丁位华教授、兼职副主席李国芬等参加活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市科协科普中心主任路全斌致辞,通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开阔学生视野,在动手的过程中,独立思考,培养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红旗区2

在科普大篷车活动现场,运动与力、电磁与材料、机械传动、视觉体验、健康与生活、VR体验等涉及物理学、光学、电磁学等多门学科知识的科普设备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睛,同学们整齐有序的参观、动手操作,仔细研究、探讨,发现奥秘、体会神奇。

红旗区4

二、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

科技工作者肩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建设“幸福红旗”“首善之区”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参与,红旗区科协看望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劳动街小学姚广娟、河南科技学院丁位华、红旗医院李国芬,向科技工作者们送上鲜花,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红旗区

三、召开座谈会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红旗区科协主席左琳通报了近期新乡市科协2022年重点工作和红旗区科协主要工作,听取了各位兼挂职副主席关于进一步做好创新发展、科学普及、科技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各个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好、发挥好,切实发挥科协群团组织优势,增强科协凝聚力、引领力。

红旗区3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