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10647次  

     6月16日上午,新乡市科协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创新精神,聚焦服务大局,为推动我市“两个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市领导王新军、鹿建宇、王占波、吴岳善同志出席会议。

市科协六届二次全委会

    会上,为我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的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传达了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审议通过增补市科协六届委员,审议通过市科协六届常委会专门委员会设立和工作职责等,审议通过市科协六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等。  

  第八届青年科技奖表彰1

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作重要讲话,对全市科协系统工作表示肯定,对今年做好各项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汇聚理想信念力量,不断增强科协组织政治性;汇聚科技引领力量,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先进性;汇聚全民创新力量,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群众性;要汇聚深化改革力量,发挥好“四服务”作用。希望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担当尽责,务实重干,为助力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通过了王太宏所作的题为《奋勇争先谋出彩 守正创新谱新篇 为助力全市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作贡献》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王太宏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科协的指导下,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着“有力有效、有声有色”方向思考谋划推进科协工作,组织开展“正风气 树形象”实践活动,成功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王太宏强调,2020年市科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坚持“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工作思路,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工作要求,按照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六个科协”建设,紧盯“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积极性为根本,以提升科协工作影响实效为主线,持续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把“强三性”融入“四服务”,在科协工作平台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在服务全市重大战略部署上见实效,奋力开创全市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要工作措施是: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二是打造科协工作品牌,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四是举办高质量重大活动,扩大科协社会影响力。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在牢记初心使命中守正创新,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积极作为,为助力新乡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