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召开六届五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45589次  

        4月14日,新乡市科协召开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市人大副主任郑援越、市政府副市长祁文华、市政协副主席周勇出席会议。

主席台800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常委会关于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关于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河南省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政策措施》。

观众

  祁文华对市科协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人才成长、开展科学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多项工作受到中国科协、省科协表彰。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奋力攀登,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在不同行业内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繁荣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祁文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科协工作大有作为的机遇之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建设的生动实践,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生根》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对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科协有力指导下,市科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对群团组织提出的工作要求,聚焦主业、担当作为、加压奋进,圆满完成六届四次全委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筑梦·流动十年”优秀单位、“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市,被省科协评为河南省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河南省第16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喜迎二十大 科普渠首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河南省防范邪教宣传月暨新乡主会场启动仪式入选全省防范邪教宣传月“十大亮点”,获评2022年度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新乡市平安建设工作优秀等次单位、新乡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集体、新乡市三八红旗集体、新乡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上,市科协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科协工作先进单位,并作为唯一省辖市科协作典型发言。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科协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对群团组织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省科协“5610”总体安排,进一步明晰大势中的方向感、提升大局中的存在感、强化大事中的责任感,努力把握群团工作规律,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努力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努力夯实科协在科技工作者中的组织基础,努力夯实科协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载体基础,团结带领全市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国家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会议对2022年度优秀市科协先进委员、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审议通过了变更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的提议,县(市、区)科协、学会、企业科协代表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