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与银河对话 ——“天宫课堂”第二讲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25700次  

3月23日,备受广大青少年期待的“天宫课堂”第二讲在中国空间站开讲。新乡市科协精心组织,在我市育才小学、牧野区陵园小学、红旗区世青小学等学校设置了地面课堂,同步开展了太空科学实验。其中,育才小学做为我省唯一流动科技馆代表现场视频连线主场与专家互动交流,新乡市科协副主席方玉萍参加了活动。同时,我市科普大篷车走进校园为学生直播“天宫课堂”;十余所科技特色校组织学生观看了直播,我市1万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3

3.2

此次太空授课活动采取天地对话方式进行,航天员为学生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并在轨向大家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市科协特邀了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恒,在地面课堂带领学生做了相关实验,通过实验让学生感知天地差异,探索宇宙奥秘。活动最后,我市育才小学丁曦子同学对“在太空中,与水的表面张力紧紧相关的毛细现象和地球上的有差别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等问题和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学生纷纷感慨太空的神奇,介梓霖同学激动地说:从来没有想过能有机会和太空做同步科学实验,有了这些科学家、航天员做榜样,我们有了更加清晰的科学梦想和奋斗的动力。

4

11

黑格尔曾经说过: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引领更多的青少年追寻科学梦、航天梦,激励他们探索未知,种下科学的种子,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新乡市科协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航天科普活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