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青少年科普微视频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7916次  

  5月27日,由新乡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的“新乡市青少年科普微视频大赛”评审会议在市科协会议室召开,来自我市各中、小学的2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1349709013

  此项活动是新乡市科协面向全市青少年的科普视频创作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助力“双减”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利用网络资源,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普及传播前沿科技知识,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参赛作品涉及前沿科技、科普书籍、纪录短片、科学辟谣、科学之美等题材,内容积极向上,形式灵活多样。经过专家们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评出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166项,这些优秀作品将利用抖音、微信等融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2


新乡市科协积极探索,创新模式,运用新媒体手段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念,为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素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