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科学翅膀 放飞科学梦想 --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2980次  

5月18日,新乡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新乡市外国语小学组织了主题为“展开科学翅膀  放飞科学梦想”的科普进校园活动,3500余名师生受益。

1

活动现场,河师大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马恒教授用精湛的教学技艺演示了高乐顿饭、空气炮、达芬奇桥、穿墙的小球、晶体结构、翻滚的胶囊共6个蕴含科学原理的小实验,让学生们看的目瞪口呆,纷纷鼓掌欢呼。在实验的互动环节,马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深奥的物理现象,让学生们“从生活走向科学,从科学走向生活”,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强化他们的探究精神。活动中,科技老师讲解了常用减速机构是如何实现减速的、小球为什么会在管内循环往复运动呢?促使学生掌握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助推学科知识融合,提升学生创新能力。

5

新乡市外国语小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引导学生多维、多向、多层次超越自己,为科技明天起飞赢得未来的积极探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