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精神 科普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2314次  

为了让科技翅膀舞动六一的光芒,5月26日,新乡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卫辉市庞庄村百威英博民盟烛光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特殊的六一礼物,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1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点燃了学生们热爱科技的热情,在机器人生动有趣的表演面前,引来了学生们纷纷驻足体验,赢来阵阵欢呼声,让学生们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活动中,科技老师讲解了镜子中为什么会形成像的长廊和为什么七色圆板迅速转运后呈现白色等科学原理;同时还讲解了西电一号微卫星、神舟一号飞船、东方红一号卫星、北斗一号导航卫星等创新成果,普及了浩瀚星空无垠,探索永无止境的航天精神。本次活动发放宣传用品300余份,普及了科普知识,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3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我市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脊梁”,是开启趣味盎然的科技之旅,给予学生们更好的体验科技,玩转创新,快乐成长,勇攀科技高峰,积极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