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1913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28日下午,邀请了市委党校刘征孝教授讲党课。市级学会(协会)负责人、部分县(市、区)科协主席和市科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259726472

  讲座上,刘征孝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对目前两个大局,我国对外政策围绕国际形势的历史演变做出的调整,坚持“一边倒”、“改革开放”的发展战略的背景、目标、内容、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使大家对我国如何应对世界形势的变化和我国面临的挑战等有了更深的认识。

同时,刘征孝教授对如何看待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一解读,强调我们党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一百年的发展中国日益壮大,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临着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我们要坚持不懈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家认为,刘教授讲座紧扣主题、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气氛活跃,做到了理论具体化、形象化,大家听得认真、理解深刻、感触震撼。大家表示,讲座后要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将“中国梦”与建设新乡高质量发展定位相结合,努力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