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19021次  

3月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单位全体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科技局纪检组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副调研员先后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国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书记杨慧中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随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春光指出,张国伟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央、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科学分析了我市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为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接着,吕春光对市科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迅速组织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集中学,个人学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更好地履职尽责、推进工作,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并对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如下:一是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二持续改进作风建设,坚持正风肃纪不手软。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内监督不懈怠。四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净化生态不停步。

 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海燕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党的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意识淡化、群众观念淡薄问题。深化“四个意识”“四个服从”,强化廉政教育,净化政治生态。二要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科协工作与群众接触广泛,机关干部一定要筑牢“四个意识”,严把廉政风险点,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好各项科普工作。三要筑牢纪律防线,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机关工作人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防线;四要精准监督执纪,推进标本兼治。市科协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落实管党治党,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