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退休老干部为打造延津第一麦助力加油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419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要指示,为打造延津第一麦产业发展助力加油,为计划6月初全国小麦高产论坛和实打验收两个会议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5月11日上午,在县退休老干部王求国、王守兰、张克顺的带领下,延津县老科协、关工委、老促会的领导、农业技术专家共50余人,驱车来到位于延津县塔铺街道办事处通郭村,对延津县小麦千亩丰产方进行实地参看。延津县农业农村局领导赵法成、农业专家苗子胜、郭培中、李开信陪同参看。李开信对该丰产方种植的艾麦180新品种的特性、良种良法科技创新技术进行了详细诠释。并对前来参看的领导提出的延津第一麦发展趋势和前景等问题,逐个给予解答。农业专家吴新德强调,目前已进入小麦后期管理的关键阶段,提醒广大麦农不能有任何松紧情绪,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皮大意,要再鼓一把劲,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当大家目睹绿油油的麦田随风起浪,棵棵杆粗、叶茂、穗大,子粒饱满后,大家不约而同的伸出大拇指,给予点赞叫好!为延津小麦连续3年,破全国单产最高记录而感到欢欣鼓舞。纷纷表示,余生一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延津小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助力加油,再做贡献!


  据了解,该丰产方是延津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其中一个组成部分。去年经农业部专家组实打验收。亩产907.12公斤,第三次刷新中国小麦高产纪录。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