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退休老干部率农业科技人员察看小麦种子繁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474次  


  5月10日上午,延津县退休老干部王求国、王守兰、张克顺及县老科协会长苏全义,率县老科协、关工委农业科技团队,到延寿为农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该中心百农607小麦种子繁育基地的小麦生长情况。该中心负责人李元智陪同察看,并作了情况介绍。


  大家看到呈现在眼前长势旺盛、整齐划一、犹如平展地毯一样绿油油的种子田,非常兴奋,赞不绝口。对该中心“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同时,专家提醒广大麦农,当前已进入小麦后期管理的重要阶段,在未来的20多天当中,要继续关注苗情长势,通过一喷三防,加强对一病(赤霉病)一虫(蚜虫)和抗衰老的防治,确保丰产丰收。


  据了解,延寿服务中心是延津县供销社和延寿中药材合作社联手在我县建成的第一个综合性的为农标准化生产基地。现拥有高标准水肥一体化农田良种繁育示范基地1012亩,联结服务农户2100户,各种大型现代化农机装备50台(套),冷藏库、大型烘干设备齐全,仓储面积7000平方米,实现托管面积近万亩,辐射12个自然村,为农民致富,乡村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其先进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该中心被中国科协财政部授予“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