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获嘉县科协组织参观小麦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7686次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科协及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5月18日,获嘉县科协邀请我县全国农林科技推广先进工作者、老科技工作者、种植大户张庆连同志,到获嘉县位庄乡新村新品种小麦种植基地、获嘉县史庄乡东永安村特色小麦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图片8.png

  来到好收成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小麦新品种种植基地,获嘉县农牧局高级农技师王习强向大家讲解新品种小麦种植情况,该区共种植新品种小麦70余种,其中包括半冬性和弱春性2类,2020年种植小麦面积2400亩平均产量640公斤,最高亩产达到700公斤。大家一边看小麦的长势,一边听王技师讲解各种小麦的生长习性、播种时间、水肥情况以及收获时间。王技师说咱们获嘉县是小麦主产区,地理和气候都适合小麦种植,现在又通过实险证明有很多新品种亩产量高,而且病虫害又少,所以希望大家积极尝试新品种种植。

  接着我们又来到获嘉县位庄乡东永安村绿色、黑色小麦种植基地,获嘉县齐州麦仁厂厂长刘忠于向大家介绍了种植特色小麦的技术、小麦的营养价值以及深加工后所带来的收益,并承诺大家如果种植的话,他们负责回收,而且种植黑色小麦的麦杆也有很多使用价值。

图片11.pn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更多新品种小麦的种植情况和使用价值,也学到了更多小麦增产增收的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