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凤泉区科协赴林州市科协学习考察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2762次  

  6月15日-16日,获嘉县科协和凤泉区科协在张学军、暴向东两位主席带领下,赴林州市科协学习调研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办法和运营模式,林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付仕正陪同参观学习。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林州市科协机关参观学习,付仕正介绍了林州市科协的办公场所、人员编制、近年来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及取得的成效。一行人参观了林州市科协的科普知识走廊、红旗渠十大工程介绍、科协名誉主席院士工作展示和科技工作者之家等硬件设施,张学军主席对林州市科协的工作尤其是注重挖掘本土科技人才资源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赞扬及肯定。

图片2

  次日,考察组来到了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红旗渠精神营地”。该营地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245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可同时接待50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是豫北地区乃至河南全省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综合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考察组首先实地参观了营地内劳动精神体验馆、生本教育体验馆、太行体验馆、健康膳食馆、红旗渠精神传承馆、水到渠成馆、除险精神体验营等主题的研学场馆。随后,林州市科协、红旗渠营地负责人、获嘉县科协、凤泉区科协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营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红旗渠精神营地的建设过程及在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后,获嘉县科协主席张学军对基地的建设和运营模式表示肯定:一是在三年疫情期间,林州市能建设这样高规格的科普教育基地,这是认真践行红旗渠精神的全方位体现;二是营地设计科学、布局合理、建设规范、内容丰富,是集中小学和社会各界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弘扬红旗渠精神的首选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三是获嘉县科协、凤泉区科协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桥梁作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为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