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科普日特别活动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4038次  

  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为校园文化注入新活力,获嘉县科协分别在照镜中心小学、文圣路小学举办“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9月14日上午,满载科学奥秘的科技大篷车开进了照镜中心小学,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科普展品体验、科普知识展板展示和“机器人”表演。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年级、有序地进行了参观体验,同学们看着新奇的科普设施,耐心听着老师和科普志愿者的详细讲解,通过亲自动手操作,认真地探索着每一件科普展品的奥秘之处。“机器人”跳舞表演时,学生们围成一团,聚精会神地望着“机器人”灵活地完成下腰、劈叉,压肩等一系列动作后,引来学生们的阵阵欢呼与赞叹。


  本次“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带去了形式多样的科学知识,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使孩子们拓展了科技视野,培养了科技兴趣,也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