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泉区科协举办折扇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789次  

  炎炎夏日,最为惬意的事情便是手持一把凉扇,坐在大树下乘凉——更何况,这把扇子是自己亲手做的。7月14日,凤泉区科协联同“青年之家”邀请专业书画老师,在潞王坟乡五陵村举办DIY折扇画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30余位青年朋友参加。


  在DIY扇子绘画现场,书画老师首先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毛笔、如何在扇子上写字、绘画,并现场作画,为学生们进行演示。在书画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都跃跃欲试,纷纷开始制作具有古风特色的折扇。在绘画过程中,孩子们不断向老师请教。虽然都是第一次尝试,但看那架势有模有样,荷花、竹子、山水、丹顶鹤、牡丹……一幅幅美丽的折扇画在老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呈现


  一把把扇子,一张张笑脸,带来了古槐树下的丝丝凉意。孩子们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区科协主席暴向东说:“折扇画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暑期生活,又传播了中国传统的水墨画,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下。”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