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温暖 服务暖人心——凤泉区科协联合白鹭社区“3.5学雷锋纪念日”便民服务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4387次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凤泉区科协、白鹭社区立足居民群众实际需求结合“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联合黄塔骨科医院、叶子造型开展了“春风送温暖·服务暖人心”便民服务志愿活动。

图片1

  活动中,黄塔骨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健康检查和医疗咨询服务,包括检查骨质引起的颈、肩、腰、腿疼,膝关节、髋关节(股骨头坏死,颈椎、胸椎、腰椎间盘突出)骨质疏松和因骨质引起的各类疾病,骨折后遗症。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各科医生也认真倾听,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的疑惑。并详细介绍各类疾病的知识和预防,并建议居民定期复查。叮嘱居民合理饮食、均衡营养,有身体不适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活动还邀请了专业理发师来到社区广场为辖区居民免费理发。现场,居民们有序排队等待,理发师耐心询问“顾客”喜爱的发型,然后根据需求,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社区居民修剪头发。

图片2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帮助辖区内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拍照,引导着每一位前来拍照的居民有序拍摄,帮助他们打理发型、整理衣服,让他们将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

图片3

  社区雷律师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律师与居民一对一交流,认真倾听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涉及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专业、细致、耐心的解答。进一步拉近了法律援助与群众的距离,在为居民答疑解惑的同时,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同时开展了平安建设、反邪教、扫黄打非、优生优育公益宣传,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提醒居民注意自身安全、家庭安全,为构建和谐社会、文明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学雷锋活动不仅是为民服务,也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和深化,更是社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延伸。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也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