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农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566次  

  全国科技小院培训会在我县召开之际,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新乡科技小院、市科协、县科协联合组织参会的全国科技小院师生代表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新乡综合试验基地新乡精神展馆参观学习。

图片7

  中国农业科学院新乡精神展馆是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之一,是弘扬农业科学家精神、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教育阵地。


  8月26日,科技小院师生们冒雨来到展馆,认真聆听了现场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了解了植物保护专家齐兆生、土壤专家王守纯、农田水利专家贾大林、植物保护专家郭予元等老一辈农业科学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扎根广袤乡村,用平生所学与农业生产实际结合,将全部青春和热情奉献给农业科技事业的家国情怀和感人故事,在场人员深受感触、无不动容。

图片8

  新乡科技小院负责人赵亚南博士表示,几代农科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满腔热血浇灌出“扎根乡村、潜心科研、攻坚克难、造福人民”的“新乡精神”,是对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最生动的诠释。我们选择投身农业生产一线,当时刻牢记服务广大农户的重要使命,以致力于提高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为己任,把青春热血撒在祖国大地,把科研成果留在田间地头,在新时代的宏伟征程上勇敢前行、建功立业,奋力书写科技助农兴农的伟大篇章,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绵薄之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