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527次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受新乡县水稻种植协会委托,新乡县科协邀请河南科技学院植物保护-病理学教研室研学团到我县开展科技助农活动。

80

  9月12日上午,河南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明旺教授携陆宁海教授、杨蕊副教授及李超峰副教授带队来到翟坡镇开始了这堂别开生面的实践课。

图片3

  在河南丰源种子有限公司水稻种植基地,石明旺教授针对水稻病害快速诊断、水稻病虫害成灾机理与调控技术等课题进行了细致讲解;陆宁海教授等人也分别依托各自专业方向就植物病害流行、植物病理学与病害生物防治等领域开展了现场教学;学生们还听取了长期在农业生产一线从事水稻育种工作的河南丰源种子公司董事长王桂凤在水稻新品种选育和良种繁育方面的心得体会。

图片4

  研学活动结束后,王桂凤表示,非常感谢研学团的到来,为丰源公司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田间管理理论知识;同时,也很荣幸能为学生们传授一点儿从事农业生产以来的经验。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这样的实践活动,在田间地头实现多方教学相长,帮助丰源公司获得更大的增产增收,以全新的面貌助力全县农业生产质效更上一层楼。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学习贯彻二十大,榜样引领建新功
  •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