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永不消逝的电波"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3332次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牧野区科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全国科普日活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不断加强校园科普建设,牧野区科协于9月19日,积极组织陵园小学学生参观新乡市第二中学辅豫无线电科技博物馆,为校园科普服务奠定基础。

800

  该馆无偿捐赠者朱磊馆长带领同学们一起探寻“永不消逝的电波”,感受无线科技的魅力。他的介绍让“文物活了起来”,博物馆现有展品500余件,备展、轮展品1000余件,年代跨度上百年,设“百年留声”“百年收音”“百年留影”“河南、新乡电子工业发展”“广播电视台设备”“科技强国筑梦未来”等共6个展区。同学们清晰地感受着每件文物的细节,仿佛穿越回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硝烟战火铸就的辉煌来之不易,大家在沉浸式看展模式中真切感受到无线电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博物馆带给大家的力量不可估量。

图片4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无线电参观实践活动,展前人发明之伟绩,感受了无线电发展史的背后是科技创新的力量。校园科普服务为学生成才提供沃土,为爱国教育提供素材,为科普教育提供平台,为科技创新提供借鉴。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