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演练在校园,安全预防在心间 ——市科普教育基地黄岗小学防震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6134次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让教师、学生掌握必要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熟悉撤离路线,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造成的损失。2023年10月19日,黄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一次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600

  10月19日早上8点整,全校教师按照各自的分工,到达规定的位置,认真完成各自的任务。严格按此次演练内容“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两步进行,第一次警报拉响,代表地震,指导学生就近紧急避险;第二次警报响起代表主震结束,马上指挥学生紧急疏散。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中全体教师各负其责,学生按规定动作认真演练,仅用1分45秒,全部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并及时统计人数,保证在危险来临时不落下一名学生。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没有发生碰伤、撞伤事故。

图片12

  通过此次防震安全疏散演练使大家了解了地震发生的有关知识,掌握了应急避震方法,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知道怎样紧急避险,和地震发生后怎样快速、有序地撤离现场,从而有效减少地震伤害,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