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红旗区科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7539次  

近期,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新乡市红旗区遭遇洪水侵袭,灾情发生后,区科协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大力开展一系列抗洪救灾活动。

1.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科普职能。

线上,迅速利用科普公众号进行洪水自救、灾后防疫、灾后消防等科普知识宣传。线下,印制灾后防疫科普宣传页2000份,及时向社区、安置点受灾群众发放,提醒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防止灾后疫情。

2.积极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抗洪救灾。

在弘泰社区,结合社区需求,协调社会力量向弘泰社区捐赠两台自吸水泵。同时,对弘泰社区庭院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做好灾后消杀防疫工作,及灾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万人助万企”分包企业—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新乡中心支公司,区科协详细询问了解企业断水、断电情况,并指导叮嘱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3.奔赴安置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为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互助有爱的浓厚氛围,7月27日上午,红旗区科协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小店镇殷庄村慰问灾情严重的卫辉安置点的灾民,为受灾群众送去了十箱自嗨锅。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深情厚意送到了受灾群众的心坎上,增强了群众战胜灾害、渡过难关的信心,为打赢抗汛救灾这场硬仗贡献了力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