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开展火灾预防主题活动 —“蓝朋友”现身市广播电视台传授防火秘籍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504次  

  为进一步筑牢企事业单位火灾预防工作,夯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高自防自救能力。5月19日下午,红旗区科协联合新乡市红旗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应邀走进市广播电视台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授课。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结合电视台的行业特点和用电设备多的实际情况,从电气火灾预防基本常识,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就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防火巡查检查及疏散逃生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期间,宣传员现场给工作人员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范围,大家纷纷上手进行了实际操作,领会了使用方法。


  培训最后,宣传员对市广播电视台长期以来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广播电视作为传统媒体,同大队宣传口合力构成宣传矩阵,在日益繁杂的宣传工作任务面前,联动愈加紧密,形成消防合力,达到宣教预期。


  此次培训活动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电视台职工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科协将继续通过各类途径,切实将火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