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开展幼儿园重点岗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撑起儿童防火“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472次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推动幼儿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四个为能力建设,确保幼儿园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5月19日,红旗区科协联合红旗区消防队救援大队深入市直一幼,对重点岗位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大队参谋李然首先通过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和惨痛教训,以案说法,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当前火灾形势,强调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随后,科普宣传员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常见火灾隐患、初期火灾扑救、正确疏散逃生等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各项措施,从而全面提高其火灾防御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未来,科协将继续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从根本上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