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科协联合红旗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494次  

  为切实做好农贸市场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的“菜篮子”安全,增强市场从业人员和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普及宣传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5月16日,红旗区科协联合红旗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洪门农贸市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图片3

  活动期间,宣传员围绕农贸市场常见消防隐患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与逃生自救知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等,增强了工作人员和经营户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现场还组织了灭火演练,在模拟起火点,市场工作人员、经营户分别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实操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暨演练活动,进一步压实了市场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了市场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增强了商户经营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了火灾安全防线。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