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凡迪口腔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556次  

  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传播幼儿口腔健康理念,切实做好“点亮精神火炬科普筑基惠民”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行动,5月26日,红旗区科协组织市级科普基地——凡迪口腔科技志愿服务队口腔科医生们走进红旗区西亚斯幼儿园,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科普口腔保健知识与口腔健康检查。

图片2

  科技志愿服务队郭医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形象逼真的道具,轻松欢快的语气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了生动的一课,如何正确保护好孩子们的乳牙?如何正确刷牙?龋齿是如何形成的?


  “我们一天需要刷几次牙?牙齿最容易患什么病?”活动中,郭医生用牙齿模型和牙刷,围绕牙齿的结构、牙齿护理等内容,为小朋友们讲解口腔结构、龋齿形成和预防等知识。


  “正确的刷牙方法应当上下转动刷,咬合面来回刷,里里外外都要刷干净……”郭医生还为小朋友们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在互动提问环节,小朋友们小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回答问题。通过“一问一答”以及现场实践操作,加深了小朋友对刷牙口诀的记忆。


  幼儿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小朋友的知识面得到了拓展,了解爱牙护牙的知识,让他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牙齿。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同时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从刷牙的细节做起,预防龋齿,呵护孩子,更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幼儿口腔健康观念和保健意识。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