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齿护齿,从小做起”——红旗区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劳动街小学开展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621次  

  为更好地关注孩子的口腔健康,增强学生口腔保健意识,普及口腔健康教育,传播护齿健康知识,让学生从小养成爱齿护齿的好习惯。6月21日上午,红旗区科协组织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凡迪口腔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劳动街小学,进行口腔疾病筛查及口腔健康知识宣教活动。

图片4

  教室里学生们认真聆听科普志愿者带来的《口腔健康,从小抓起》专题口腔健康知识讲座。讲座期间凡迪口腔医生与学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指导学生们如何做好口腔保健,引导小朋友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包括什么是正确刷牙方式,每天刷牙的频率及时间和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并现场给回答问题的学生礼物奖励等。

图片3

  讲座结束后,凡迪口腔医生团队,共同为在座的学生进行口腔义诊,认真检查每位学生的口腔状况,并将检查结果详细记录制作成健康档案和口腔保健礼品一起送给学生,提醒学生家长及时关注孩子口腔健康。


  儿童期是保护牙齿极为关键的时期,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对未来的牙齿健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儿童期也是龋齿高发期,随着生活条件改善,小朋友接触甜食机会增多,牙齿状况不容乐观。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刷牙习惯和饮食习惯,定期口腔检查,发现口腔问题及早治疗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本次宣教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所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