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科协组织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朝阳社区开展“奇思妙想 科学探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887次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持续有力地抓好科技教育,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文化素养,7月4日下午,红旗区科协组织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朝阳社区联合新乡市科协、河南科技学院开展“奇思妙想,科学探索”活动。图片2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展示PPT、观看视频的形式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向孩子们科普了计算机二进制的计算;其次,向青少年进行机器人展示,并向大家展示舞蹈才艺;最后,还为社区的青少年准备了VR设备,让社区青少年亲身感受VR科技的先进性和魅力所在。


  整个科普活动图文并茂、趣味横生,充分展现出科学的魅力和趣味性。


  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对计算机科学,尤其是人工智能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拉近了青少年与科学技术之间的距离,激发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升了大家的综合科学素质。


相关新闻
关闭